当前位置:

沅陵县栗坡水库管理所有的放矢开展节水工作

来源:沅陵县水利局 作者:凌长启 姜小辉 编辑:李琳 2021-10-26 20:22:5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0月21日早上8点,沅陵县栗坡水库管理所职工刘安金对所里的空调水收集桶进行检查,然后在工作日志上写下当天储水情况。这是他的工作日常,也是栗坡水库管理所开展节约用水的一个场景。

栗坡水库管理所建于1993年,主要用水涵盖办公用水、生活用水、公共卫生间用水、绿化用水等。其节水单位建设工作总投资5.38万元,包括空调、雨水收集器、饮用水节水净水工程机、声控感应龙头、节水马桶、水表、节水宣传等方面。

栗坡水库管理所内用水为自建山泉引水管网供水,排水汇集至单位排水系统,经过自建沉淀池处理排入自然沟渠。2020年度全所总用水量为99立方米,年人均用水量为19.8立方米。节水单位建成改造后,根据运行情况测算,栗坡水库管理所年人均用水量为16.5立方米,2021年用水总量约80.5立方米。栗坡水库管理所办公区用水进行分类计量,绿化区采用雨水收集浇灌。经调查统计,栗坡水库管理所用水计量配备率为100%,水计量率100%。

来源:沅陵县水利局

作者:凌长启 姜小辉

编辑:李琳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0/25/10326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