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开展计量专项检查

来源:沅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谢林风 编辑:李琳 2021-10-25 13:12:1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下半年计量器具专项检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

执法人员重点在农贸市场、加油站、医疗机构、大型商超等民生领域开展。检查在用电子称、电子天平秤等计量器具是否定期检定并在有效期内使用,使用计量器具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情况。检查医疗机构是否建立计量管理制度,是否建立计量器具管理台账等。

截至目前,共检查加油站28家,医疗机构26家、农贸市场4个、商超23 家,水表1600块、燃气表720块、压力表210块、血压计610块、数字指示称检定65台、超市净含量抽检24个批次,其中燃气表不合格2块,血压计维修62块,检查合格率达98%以上。

下一步,该局将把专项监督检查与日常监督检查结合,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强化计量领域监管执法,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来源:沅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谢林风

编辑:李琳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0/25/10326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