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2021年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开展文化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县博物馆 作者:张华 龚睿 编辑:李琳 2021-10-27 09:45:1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探寻历史脉络,感受沅陵文化。10月25日,沅陵县2021年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带着对沅陵文化的憧憬,开展探寻龙兴讲寺实践活动,走进沅陵文化,了解沅陵历史底蕴。

图片3.png

龙兴讲寺始建于唐贞观二年。嵌虎溪山麓,俯沅、酉二水,是一处融汇唐、宋、元、明、清等不同时代建筑风格的珍贵历史文化遗产。寺内殿阁轩榭,依山就势,中轴线对称布局,构成了纵深五进,占地30000平方米的大型古建筑群。龙兴讲寺对于沅陵人来说是珍贵的,具有无可替代的地位。寺内大雄宝殿的建筑构建及棱柱、木儨、斗拱等均为唐宋时代的实物遗存。境内还有虎溪书院、黔王宫、火神庙等建筑。

图片2.png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学员们了解了这座千年古刹的古往今来,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其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大家纷纷表示,只有了解沅陵的过去,才得以展望沅陵的未来,真正做到文化自信,增强沅陵文化软实力。作为年轻干部,为沅陵文化感到自豪,同时用青春奋力书写建设现代化新沅陵的新篇章。

来源:县博物馆

作者:张华 龚睿

编辑:李琳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0/27/10336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