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稻油轮作工作实施现场会议深入筲箕湾镇项目示范片观摩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张珣 编辑:唐圣利 2021-10-27 13:47:58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0月26—27日,全市粮食生产形势分析暨稻油轮作工作实施现场会议在我县举行。26号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和全市13个县市区的农业部门负责人及技术专家们来到筲箕湾镇,观摩该镇花舒稻油水旱轮作试点项目示范现场。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示范基地,就稻油组合促进乡村振兴进行相互沟通交流。专家就项目试验示范情况、具体技术以及示范效果进行了详细介绍。

1635312415(1).jpg

据了解,筲箕湾镇土地肥沃,稻田地理位置优越,成片较多,是我县的商品粮基地。目前,全镇年种植油菜面积达到1.2万多亩。其中成片面积500亩以上的稻田有8块,千亩以上的有3块。特别是花舒油菜高产示范片,面积达1380亩。该镇积极落实市、县“绿色、高质、高效、生态”现代农业发展的要求,积极推进稻油水旱轮作项目,在县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推行良种良法,统一机械化翻耕、统一“华油杂160R”品种、统一移栽技术,做到一片一种。县农业农村局专门派出高级农艺师加强技术指导与服务,花舒油菜高产示范片平均亩产达140——150公斤,亩节本增效30元。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张珣

编辑:唐圣利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0/27/10337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