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召开新生育政策下妇女健康与职业发展调研座谈会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张忍 符姗 编辑:唐圣利 2021-10-28 18:52:04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0月26日下午,我县召开新生育政策下妇女健康与职业发展调研座谈会,对育龄妇女及生育意愿进行全面研判。湖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张五卫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黄浩远等参加。

617EEB3E-3F21-4627-BBA5-3D396C6BC68A.png

座谈会上,黄浩远汇报了我县育龄妇女基本情况以及县妇联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依次结合工作实际及自身经历,围绕育龄妇女的发展现状、促进育龄妇女发展的政策与措施存在的短板等方面建言献策,大家表示,个人发展受阻、住房教育成本高、孩子养育难,仍是影响育龄妇女生育意愿的“三座大山”,只有不断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不断完善配套措施,才是破解生育难题的应有之义。

张媛媛对与会人员发表的意见与建议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国家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一对夫妻可生育三个子女,国家采取财政、税收、保险、教育、住房、就业等支持措施,减少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这是一项事关中华民族发展振兴的国家战略。

张媛媛希望,沅陵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妇女工作,不断提升县妇联班子成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要继续以政府工作为中心,着力在服务妇女、服务儿童、服务家庭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营造女性友好、儿童友好、家庭和谐社会环境,为育龄女性及其家庭提供支持。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张忍 符姗

编辑:唐圣利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0/28/10343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