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妈妈”张水秀:时光不老 母爱永不打折

来源:沅陵县妇联 作者:姜燕 编辑:唐圣利 2021-11-04 10:07:3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日,因担心女儿胃不好,怕女儿吃生冷食物而伤了胃,“爱心妈妈”张水秀早早便来到现读沅陵二中女儿芸芸班上,给女儿送来保温杯,并千叮万嘱一定要喝热水。

1635920555.png

说到这对“爱心母女”,还得从六年前沅陵县妇联在全县组织开展的“爱心妈妈”牵手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说起。是缘份,让时任政协委员的张水秀通过“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活动,结识了女儿芸芸。当时还在读小学三年级的芸芸在生活中便多了一个“妈妈”,让她多了一份关爱。

“孩子的成长,不能缺失母爱,我愿意陪伴着她,让她快乐成长。”张水秀说。刚开始,小芸芸总是低着脑袋不愿说话,张水秀心想,怎样让小芸芸性格开朗起来?在无数次的交流谈心失败后,张水秀决定,与其说还不如带着芸芸一起参加自已报名参加的朗读协会。在朗读班上,小芸芸第一次在台下看着妈妈一个站在舞台上朗读,是那么有活力,羡慕的对妈妈说:“妈妈你好勇敢”。张水秀对女儿说:“你在妈妈眼中就是那颗最闪亮的星星,你也可以像妈妈一样勇敢站在舞台上,妈妈相信你一定行。”说完牵着小芸芸的手,一起走上舞台,陪她一起朗读。在朗读班上,芸芸认识了新的朋友,在与朋友交流中也更加有自信心。小芸芸喜欢古筝,张水秀告诉她一定要坚持下来。“一个人要有一个特长,要有一个兴趣,学什么都不能半途而废,要做一定要做好”。在“爱心妈妈”张水秀的鼓励下,小芸芸的古筝现在已经过了十级。

一晃六年过去,“爱心妈妈”张水秀的母爱没有因为时间流逝而打折。在张水秀的鼓励陪伴下,进入初中的芸芸在学校成绩优异。更因为有古筝这一特长,她经常在学校参加文艺表演等活动,成为校园里面的“小明星”。

芸芸说,她非常感恩在她的生命中能遇到张水秀妈妈,是妈妈的鼓励和陪伴,让她在成长中不断发现生活中的美,成长为一个心里充满阳光和爱的女孩。

“芸芸已经是我们家庭中的一员,她就是我的宝贝女儿,作为妈妈,我会永远陪伴着她,陪伴着她快乐长大,帮助她、鼓励她实现自已的人生理想。”“爱心妈妈”张水秀如是说。


来源:沅陵县妇联

作者:姜燕

编辑:唐圣利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1/03/10359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