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组织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沅陵县林业局 作者:周祖军 编辑:李琳 2021-11-06 18: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1月5日,县委书记刘向阳组织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会。县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县直单位和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05110919.jpg

会议邀请了省林业局基金会二级调研员、碳汇办主任戴成栋和上海交典环保科技公司董事长孟辉就林业碳汇背景、意义、开发流程、建设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对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林业碳汇政策进行解读。

会议强调,林业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中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地位,国际社会普遍认可林业碳汇对碳排放的抵消作用。通过林业碳汇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越来越引起国家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是拓展新的林业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举措。我国碳市场引入林业碳汇交易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制度性安排,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实践。

刘向阳指出,沅陵县是湖南省林业大县,全县林地面积和森林蓄积量位居全省之首,现有林业用地面积685万亩,森林覆盖率76.19%,森林总蓄积量2420万立方米,林业碳汇资源基础雄厚。要扎实开展碳汇营造林工作,实现可持续森林经营,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沅陵县林业局

作者:周祖军

编辑:李琳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1/05/10367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