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应急管理局五举措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张景红 编辑:李琳 2021-11-12 12:59:46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自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全局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落细落实五项过硬措施,持续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了《沅陵县应急管理局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方案》,成立了沅陵县城区“凤鸣大道、望圣西路”集中整治专班,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包保责任,明确创建目标与任务,让创建工作与应急管理工作同步推进。

召开专题会议。联合县城投、旅投、交投等单位5次召开了专题会议,就文明创建工作进行谋划、动员、部署,突出做好了社区联点攻坚、责任路段巡查、安全生产监管等工作,确保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领导带头走访。局主要负责人多次赴联点共建点老鸦溪社区开展走访交流,详细了解社区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及痛点难点,并进一步加大与社区的联系和沟通,协调解决了社区创建工作难以解决的问题,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1636614658(1).png

文明劝导服务。专班组织5个文明劝导小组上门开展文明劝导服务,逐户劝导商家要做好自己相应的卫生保护工作,坚决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树立良好的环境保护意识,并安排相应的人员值班值守,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力保负责区域干净整洁。

强化宣传引导。专班组织上门服务式宣传5次,共发放宣手册和致居民一封信共10000余份,切实提高了市民对“创卫”的知晓率和支持度,积极营造有利于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和创卫迎国检的社会舆论氛围。

本次集中整治共清理生活和建筑垃圾129车,依法拆除违章建筑及私搭棚点6栋,强制拆除临时性旱厕8处,维修凤鸣大道坑洼路面398处,集中治理小广告197面,新修人行道约5公里。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张景红

编辑:李琳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1/12/103907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