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图书馆二酉山景区分馆挂牌成立

来源:沅陵县图书馆 作者:杨斌 编辑:唐圣利 2021-11-15 18:39:5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1月15日,沅陵县图书馆为配合“旅游兴县,旅游强县”发展战略,积极为旅游服务,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挂牌成立“沅陵县图书馆二酉山景区分馆”,赠送图书1000册,并指导分类和协助上架。

1636963887(1).png

沅陵县图书馆二酉山景区分馆位于文化圣山二酉山下,与二酉大书房融为一体。早在明正德九年和明嘉靖二十年间,二酉山就建有“翠山书院”和“妙华书院”,书院历史悠久,与“古藏书处”二酉藏书洞紧密相连,培育出很多著名人才。二酉山景区分馆面积约180平米,设计藏书2万册。书房依山傍水,阅读环境安静雅致,是阅读的最佳去处。

近年来,为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二酉山特筹建研学教育基地以及二酉大书房。研学教育是继国家政策“双减”后的专门针对中小学生课外学习的一项辅助课程,主要有农耕、茶系文化和国学等,也是国家11部委主推的教学模式。

来源:沅陵县图书馆

作者:杨斌

编辑:唐圣利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1/15/10399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