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家滩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动员会

来源:陈家滩乡人民政府 作者:石昌民 编辑:胡凤姣 2021-11-30 11:2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为落实陈家滩村环境卫生脏乱差人居环境挂牌督办整改,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巩固提升工作,加快建设高质量美丽宜居乡村。11月29日,陈家滩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动会,全体乡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陈家滩乡陈家滩村挂牌督办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及全县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城乡人居环境“大清理、大整治、大修复、大提升”的目标要求,对陈家滩乡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高度重视。乡村两级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二是强化执行责任。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确保整治工作落地见效。三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利用手机短信、村组微信群、公示栏等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宣传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营造舆论声势,掀起全民关心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热潮。四是建立监督机制。建立群众事群众抓、群众参与、群众监督的机制,设立公开举报电话或投诉信箱等,接受群众咨询、举报,对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核查和回应。五是构建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农村公共环境保洁制度,推动形成民建、民管、民享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明确村民维护村庄环境的责任和义务,实行“门前三包”制度,持续开展各项整治工作。

会后,全体干部职工、辅警一同上衔参与环境卫生整治。

微信图片_20211129131304.jpg

来源:陈家滩乡人民政府

作者:石昌民

编辑:胡凤姣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1/30/104743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