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林业局开展双随机检查, 打造阳光执法生态环境及诚信宣传活动

来源:县林业局 作者:卢德仁 编辑:胡凤姣 2021-12-01 18:46:14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为不断创新林业管理模式,科学规范林业执法行为,提高林业监管效率,县林业局近期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活动(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打破以往“定点、定时、定人、定企业”的旧有监管模式。本次检查结合全县涉林企业数量、林业执法人员数量,合理确定抽查比例。

双随机一公开_副本.jpg

截止目前,共随机抽取县内涉林企业森达苗木等3家作为执法检查对象。执法人员针对涉林企业生产经营、销售及产品质量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现场督查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将抽查情况和结果,通过湖南省政务服务网予以公开公示。同时对企业进行现场宣传讲解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知识,积极倡导广大企业在经营、生产、销售等活动中做“讲诚信、重信用”的守法企业。

双随机检查是打造绿水青山“阳光执法”有效手段,有效避免了选择性执法,杜绝了多头执法、重复检查和执法扰民。同时,提升了执法部门事中事后监管能力,进一步体现了公平公正、减轻了企业负担、优化了营商环境。下一步,县林业局将继续积极创新监管方式,稳步推行林业柔性执法制度,不断探索助企服务新举措,在林业领域为我县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来源:县林业局

作者:卢德仁

编辑:胡凤姣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2/01/104783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