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全面督查学生营养餐工作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瞿宏红 编辑:胡凤姣 2021-12-02 20:06:5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1月30日,县政府督查室组织牵头、带领县教育局、市场监督局、财政局、农业局、发改局、纪检等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工作人员,来到二酉片区二酉苗族乡二酉小学、落鹤坪小学,明溪口镇芙蓉学校三所学校,对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情况进行督查, 重点督查学生营养餐实施情况,包括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学校家长社会对营养餐的反响、营养餐提标后的实施情况及供应商怀化好伴商业有限责任公司配送情况的评价。这标志我县督查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实施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每到一所学校,所有督查人员走进食堂,现场对食堂环境卫生安全、食品进货台账、食品分类保藏、冻货存放、蔬菜摆放以及资金监管情况进行了认真核查和仔细询问,对每所学校在营养餐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督查组对《沅陵县学生营养餐提标实施方案》进行了通报,对方案中涉及到的提标后的营养餐标准、实施范围、供货方式、供餐菜谱以及提标1元后的资金使用办法和管理方法主要是采购品种、具体配送品种和数量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

督查组要求,财政、教育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营养膳食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加强财政集中支付,拨付及时,专款专用,确保资金高效安全。相关部门要因地制宜统筹推进学校食堂供餐,指导营养餐供货商和学校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食堂卫生管理,规范食材采购行为和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各学校要加强食堂精细化管理,教育行政管理等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力度,根据不同年龄学生特点,科学营养配餐,提高供餐质量。同时,各学校还要进一步强化营养改善计划实名制学生信息管理,及时更新学生基本信息变动情况,实现受益学生人数等情况动态监管,确保学生信息准确无误。

1.jpg

在二酉苗族乡二酉小学督查。

2.jpg

在二酉苗族乡落鹤坪小学督查。

3.jpg

在明溪口镇芙蓉学校检查食品台账。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瞿宏红

编辑:胡凤姣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2/02/104835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