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湖南茶业科技创新论坛暨湖南茶叶主产区专题报告会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珣 舒宇 编辑:胡凤姣 2021-12-03 20:10:0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2月3日下午,2021湖南茶业科技创新论坛暨湖南茶叶主产区专题报告会在我县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易中华作了名为《三茶统筹沅陵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省农科院茶研究所研究员、湖南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等作交流报告。

易中华从沅陵茶叶产业规模及发展现状、沅陵发展茶叶产业的优势和短板、振兴沅陵茶叶产业的发展策略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目前,沅陵现有茶园面积18万亩,年产量1.5万吨,综合产值23亿元。涉茶企业、合作社124家,涉茶人口12万余人。随着基地规模不断扩大,加工能力逐步加强,现有茶叶初制加工厂69家,清洁化名优茶生产线68条,大宗茶生产线9条,建有2个产业园,年加工能力达3万吨,标准化厂房建设、加工装备设施和生产能力均居全省前列。

据了解,碣滩茶公共品牌先后荣获国际国家级特别金奖、金奖40多次,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辰龙关碣滩茶庄园已建成3A景区,三产融合不断深化。现有碣滩茶品牌专营店106家,市场建设体系不断完善。同时加强与湖南农大、省茶科所战略合作,科技兴茶不断提升。

易中华指出,我县将重点建设“一乡二区三高地”,建设中国生态有机茶之乡,打造中国茶旅文康融合发展先行区、中国高端名优绿茶优势区,建设中国茶旅融合新高地、中国高端绿茶研发新高地、中国饮料茶原料精深加工新高地。

报告会上,包小村以题为《五彩湘茶十三五成就与十四五展望》作交流报告,报告以发展的眼光和前瞻性视角,用一系列生动事例对全省茶叶发展的现状及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实施湘茶振兴的意见和建议。省茶叶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王沅江,湖南农业大学教授龚雨顺,中国茶业商学院执行副院长欧阳道坤等茶业专家分别作交流报告。

1.jpg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珣 舒宇

编辑:胡凤姣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2/03/10486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