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来源:沅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刘祖成 黄小群 编辑:张环 2021-12-08 19:3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双节临近,为保障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12月8日,县市场监管局城北监管所对深溪口集镇开展节前食、药品安全专顶检查。

1.jpg

2.jpg

执法人员以食用油、糕点、坚果炒货、米面、酒类、肉及肉制品、儿童食品等节日消费较多的食品为主要检查品种,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的主体经营资格、环境卫生、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及健康状况、食品原料采购储存、食品进货查验、特殊食品索证索票的情况。重点检查餐饮单位“十年禁捕”、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情况,检查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原材料加工场所卫生及餐饮具消毒等情况。重点检查药店及诊所对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药品的人员是否实行实名登记,测体温、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防不合格商品、“三无”产品、过期食药品等在市场流通,及时下架临期、胀包、漏气等存在变质风险的食品,切实做到合法、诚信经营。坚决打击非法销售、食用违禁渔获物、野生动物等行为。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45家,餐饮经营户10家,药店及诊所5家。此次专项检查,未发现经营单位有重大违规违法行为,市场经营秩序良好。

据悉,自“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行动启动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对不同行业的市场监管领域相继开展了突击执法检查,督促各类市场经营主体严格落食品、药品“四个最严要求”,为群众筑牢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防火墙,切实维护节日期间食品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来源:沅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刘祖成 黄小群

编辑:张环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2/08/10538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