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坪乡:筑消防安全 保一方平安

来源:杜家坪乡应急办 作者:胡敬霞 编辑:胡凤姣 2021-12-10 13:35:32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岁末年初百日攻坚行动,切实增强全乡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提升辖区内人民群众处理消防应急事件、保障消防安全应急能力,12月8日至9日,杜家坪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与乡应急办、林业站开展农村大团寨消防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杜家坪乡位于沅陵县东南部,距县城83公里,全乡共有四个农村大团寨,涉及杜家坪村、狮子坪村、松溪村共计286户1026人。山林面积广阔,植被覆盖率高达90%以上,消防压力较大。

进入冬春季节,该乡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开展消防团寨专门器械全面普查,就消防栓、消防池、机动泵进行实地查看并组织专人维修,切实筑起群众消防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轻安全隐患。

检查人员来到狮子坪村洞口组、杜家坪村梁向组、李家组等村组,对原有的消防水池、消防栓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对消防池的周边环境、储水容量进行查看;重点查看消防栓、机动泵、消防水带的使用和储备情况。

在全面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就该乡农村团寨消防设施中部分机动泵更换废旧电瓶、对漏油机动泵进行维修。此次检查,进一步摸清了全乡的消防器械整体情况,全面提升全乡消防工具的使用率。据该乡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杜家坪乡将对消防安全常抓不懈,切实保一方平安。

来源:杜家坪乡应急办

作者:胡敬霞

编辑:胡凤姣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2/09/10541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