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家滩乡:筑牢团寨消防安全线,防范火灾于未然

来源:陈家滩乡人民政府 作者:邓午 编辑:胡凤姣 2021-12-13 12:07:5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为确保冬季防火安全,增强应急队伍的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器材操作熟练度和实战技能,12月9日上午,陈家滩乡政府组织乡村两级应急队伍在麻伊溪村开展冬季团寨消防实战应急演练。

1639098751(1).png

演练前,乡镇应急队伍演练人员进行了火灾扑救知识培训。并就专用消防车开展火灾扑灭操作方法、灭火器具使用、对发生火灾事故后如何正确引导灭火、对人员进行快速疏散、第一时间展开初期扑救等消防常识以及如何保障自身安全等知识进行了讲解。随后进行了火灾紧急疏散演练、干粉灭火和消防车灭火演习。

通过演练,健全了团寨消防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应急队伍应对突发火灾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确保在遇到火情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为冬季防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1639098773(1).png

来源:陈家滩乡人民政府

作者:邓午

编辑:胡凤姣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2/11/10546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