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荔溪乡:发挥统一战线力量 助推马路市场整治

来源:荔溪乡人民政府 作者:龚睿 编辑:胡凤姣 2021-12-13 15:23:43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将“马路市场”变成“文明市场”一直是荔溪乡党委、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广大群众的生活环境及道路安全,为切实推进马路市场整治。近期,荔溪乡把马路市场整治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力量,以三个集镇为主体,每逢赶集日针对集镇乱摆乱放、乱搭乱建、门外经营等现象进行整治,形成常态化监管。

微信图片_20211213094227.jpg

凌晨6点开展马路市场常态化监管

据了解,工作人员前期通过政策解释、法律宣传等柔性执法方式,让集镇市场的摆摊商贩认识、了解整治马路市场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以书面形式进行正面疏导,告知合法经营点。随之,荔溪乡执法大队将强势发力,加大监管力度,增加巡查频次,注重长效管控,防止问题反弹,切实保障整治工作有成效。

该乡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要求,一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力量,宣传引导到位;二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力量,交通管制到位;三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力量,依法取缔到位。从组织保障、宣传引导、设施布置、制度建设等多处着力开展马路市场整治行动,切实做到还“路”于民,有效改善了集镇交通、卫生环境。

截至目前,荔溪乡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群等平台宣传500余条,出动宣传车60余次,乡执法大队执法40余次,劝导摊贩200余人。

来源:荔溪乡人民政府

作者:龚睿

编辑:胡凤姣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2/13/10550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