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单位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来源:沅陵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邓军 编辑:李琳 2021-12-17 14:34:5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2月16日,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走进县康慈体检中心,为该单位员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

mmexport1639721448858.jpg

培训中,消防宣传员结合近几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火灾、电气火灾、电动车自燃等案例,就消防的法律法规、消防日常管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详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起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mmexport1639721454916.jpg

同时,该单位员工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积极提问互动。随后,在室外进行灭火器实操,消防培训人员通过“提拔握压”四字口诀,通过理论+实战的方式,使该单位员工掌握了扑救初起火灾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员工熟练掌握了逃生、自救技巧,提升了自身应急能力。

来源:沅陵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邓军

编辑:李琳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2/17/106282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