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岩屋潭水库冬捕起鱼5万公斤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纯意 刘婧沅 编辑:李琳 2021-12-20 12:41:2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库区迎新冬,鱼跃人欢时。12月19日至20日,沅陵县岩屋潭水库冬捕起鱼,呈现一派火热的景象,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渔业丰收的喜悦。

mmexport1639969758260.jpg

岩屋潭水库拥有1.8万亩大水面养殖基地,鱼类以优质鲢鱼为主,均为“人放天养”的有机原生态鱼,鱼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今年元月初,当地农业开发企业投入鲢鱼、草鱼、翘鱼、鲫鱼等优质鱼苗7万多公斤,养殖方式为库区生态放养。同时走“鱼旅融合”的经营路子,让游客体验休闲垂钓、冬捕起鱼的乐趣,使得产业效益不断显现。

mmexport1639969754752.jpg

岩屋潭库区渔业在实施“以鱼养水”“以鱼活水”,实现生态保护、水质保护的同时,通过增殖放养、合法捕捞的方式,确保农户用工增收、渔业直接收益。据悉,岩屋潭水库此次冬捕起网的5万公斤生态鲢鱼,作为“年货”主要销往外地市场。对于起捕的野生鱼类,捕捞人员在当地农业、渔政、禁捕部门执法人员见证监督下及时放生水库。

mmexport1639969762043.jpg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纯意 刘婧沅

编辑:李琳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2/20/10634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