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民法院携手县政协为麻溪铺九校全体师生进行法治讲座

来源:麻溪铺九校 作者:蒲星如 编辑:李琳 2021-12-24 14:46:4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近日,麻溪铺九校邀请县人民法院张玉环副院长和沅陵政协一行5人,为全校教师学生上了一堂法治宣传教育课。

讲座中,宋庭长从当前的校园安全状况入手,结合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通过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接着,刁警官针对校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例如:带刀具、打架、盗窃、敲诈等,向同学们介绍了遵纪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马钊法官还为该校女生普及了一些相关的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并讲述了许多代表性的案例,给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警示女生更要保护好自己。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实用性强,不仅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知识,还进一步促进他们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营造良好的共建平安校园的环境奠定了基础。

来源:麻溪铺九校

作者:蒲星如

编辑:李琳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2/21/106650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