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借母溪乡送水上山解民忧

来源:借母溪乡人民政府 作者:符竣 编辑:李琳 2021-12-24 14:03:08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2月23日,借母溪乡竹坪村的八度溪组附近的村民排着队等待借母溪乡党委政府送水车的到来,看着干净的水哗哗哗从送水车流出,他们十分激动,直夸政府送水上山,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1.jpg

据了解,近期以来,该乡受天气影响,部分高山上出现季节性缺水,造成一些群众,特别是一些青壮劳动力都外出务工的群众家里取水困难。根据这一情况,借母溪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一是组织村里的应急队伍,利用村里的消防泵对一些缺水的村民小组进行抽水到户;二是利用该乡的送水车对里水源点较远的村民小组做到送水上门。

2.jpg

“村里居住的以老年人居多,子女大多不在身边,我们没理由不施以援手。”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该乡应急办组织人员从政府预先加满干净的自来水,随后驾驶送水车前往竹坪村八度溪组送水,虽然地势险峻,路途较远,有近50分钟的车程,但看着清澈的水装满村民的水桶,暖流流进村民心间,喜悦溢上心头,工作人员都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4.jpg

一趟不够就送两趟,两趟不够送三趟。截至目前,该乡送水车一共送水6趟,应急分队已累计出动30余人次,受益人群达40余户,其中包括两个牲猪养殖场。

ac13ceb11282fb7432ea34d470bc42d.jpg

据了解,该乡党委政府以“五到户”工作为抓手,进行全域摸排,紧急部署。如果干旱持续,将继续为老百姓送水解渴,并根据各村的反馈情况,因地制宜,确保群众安全用水,用干部的辛苦度换百姓幸福度与满意度。

5.jpg

来源:借母溪乡人民政府

作者:符竣

编辑:李琳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2/24/106748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