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支教老师热心肠 情系学子帮扶忙

来源:沅陵七中 作者:王方文 梅文刚 编辑:李琳 2021-12-26 21:23:1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近日,沅陵七中的师生都在热议一个温暖的故事:该校支教老师代慧林情牵困难学生谭惠,积极为其联系帮扶人,给她送上了资助与关怀。

IMG_202112360_205638385.jpeg

代慧林是常德市六中教师,今年秋季开学来到沅陵七中支教。她教学认真,关爱学生,深受沅陵七中同行们的肯定和学生的欢迎。工作中,她发现该校学生中,大多数都是留守少年,她决定利用自己的资源,为这些孩子送上一份关爱。

代慧林了解到该校八年级女生谭惠家庭情况特殊,决定对她进行帮扶。谭惠出生几个月后,父母离异,十多年来,父母在外音讯皆无,全靠爷爷奶奶拉扯长大。谭惠学习认真,成绩优秀,就读沅陵七中后,学校把她列为“弘慧基金”资助对象。代慧林经常找谭惠谈心交流,像对待自己的女儿一样关心鼓励她。代慧林联系到自己的同学—-常德籍成功人士张戬帮扶资助谭惠,张戬爽快地答应。

IMG_202112360_205640487.jpeg

12月24日,学校为他们举行了一个简单而热烈的捐赠仪式。仪式上,代慧林代表张戬将明年一年的生活资助金4500元钱转赠给谭惠的家长,代慧林自己也给了谭惠一个500元红包。

谭惠表示,感谢爱心人士的资助,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立志成才,感恩社会,报效国家。

据悉,通过代慧林的搭桥,常德六中向沅陵七中赠送了高规格乒乓球桌两台。

来源:沅陵七中

作者:王方文 梅文刚

编辑:李琳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2/26/106813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