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一中校友汪建:关注家乡教育和科技发展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珣 舒宇 编辑:李琳 2021-12-27 10:43:24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2月26日下午,杰出校友、华大集团董事长汪建走进大雪纷飞的沅陵一中校园。时隔多年再次回到母校,67 岁的汪建仍带着当年的憧憬和对母校的留恋。

mmexport1640524259757.jpg

记者:时隔多年再次回到母校,能谈谈现在的感受吗?

汪建:看到新校区建的那么好,老的校区也还是那么好,感觉很震撼、很激动,也很欣慰,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感觉太好了。

汪建一行在校园里漫步,对他而言,这里有太多的回忆。他向自己曾经的老师献上鲜花,询问老师的身体和生活情况。40多年前的老同学们闻讯而来,大家聚在一起谈笑风生。当年,他们曾一同认真地聆听老师讲课,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仍是那么熟悉,一砖一瓦显得是那么亲切。

近年来,沅陵的发展日新月异。谈到家乡沅陵的建设和发展,汪建说出了他的期望。

汪建:我们过去在工业化的过程中有一些滞后,要把工业化跟上去,同时把生命科学和生物产业抓上去,实现跨越式发展、换道式建设。沅陵58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也是大有作为的施展基地,要把教育和科技创新抓上去,才能跟上国家发展的大潮。

mmexport1640524252735.jpg

在县领导和学校负责人陪同下,汪建参观了学校的生物标本室,并饶有兴趣地和校方探讨了生物标本的制作方法、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培养等话题,对学校制作的生物标本及科研精神给予了肯定。

记者:这次为母校设立了奖学金,并向县政府捐赠了仪器设备,请问在使用方面您有什么建议?

汪建:希望大家能将这些前沿的科学技术承接过去,并发挥其作用,真正为家乡人民带来福祉,带来获得感。

【汪建,男,汉族,湖南怀化市沅陵县人,1954年出生,华大集团董事长、联合创始人,1974年毕业于沅陵一中高二十九届(9班)。】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珣 舒宇

编辑:李琳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2/26/106813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