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与华大集团战略合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元磊 编辑:李琳 2021-12-27 10:07:2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2月26日下午,我县与华大集团战略合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建平、县委书记刘向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易中华,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张五卫,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振华等,华大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汪建,华大集团执行董事、首席运营官、国内区域规划与发展中心主任路军,中原华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承恕等出席座谈会。

mmexport1640526868597.png

会上,易中华就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项目合作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目前,我县与华大集团项目合作,在“沅陵县中医医院-华大基因精准医学联合实验室”建设、“木本茄子、多年生水稻”建设、“工厂化养鱼”建设等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mmexport1640526873858.png

向建平指出,作为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华大基因致力于推动基因科技的研发和转化,建立了基因测序上下游完整的产业链,并负责组建我国第一个国家级综合基因库,是基因科技的先行者和领导者。她希望华大集团充分发挥遗传学、基因组学等方面优势,围绕精准医疗、现代农业等领域,填补我市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生命经济产业培育的空白,实现互利共赢发展,为怀化在科技创新发展中打造“沅陵”样板。

mmexport1640526883026.png

汪建表示,华大基因在全国多个省市县都有布局,华大基因将充分利用自身所拥有的科技、人才等各方面优势,共同推进沅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mmexport1640526878591.png

刘向阳指出,沅陵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承载项目的坚实基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开放合作,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倾力打造“重商、亲商、安商、护商”的优良营商环境。健康民生实事项目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华大基因投资建设该项目,饱含着汪建董事长对家乡人民的深情厚爱。

mmexport1640526890235.png

刘向阳表示,沅陵将全力支持健康民生项目建设,坚决根据合作议定事项,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统筹安排,狠抓落实,确保华大基因的健康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高效落地。全力营造优良营商环境,严格落实落细《关于营造洼地效应 加快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和《沅陵工业集中区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等惠企政策,打造政策洼地,推动招商引资引智纵深发展。同时,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不断增进互信,加强战略对接,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谋合作双赢,共同建设美丽幸福健康新沅陵,为怀化在科技创新发展中贡献沅陵力量。

县领导邓仕娟、杨太铁、艾政清、向建设、钟群英、王鸿鹏参加座谈。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元磊

编辑:李琳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2/26/10681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