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借母溪乡 群众安全无小事,打非治违零容忍

来源:借母溪乡人民政府 作者:符竣 编辑:胡凤姣 2022-01-12 12:51:2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您好,我是借母溪乡应急办工作人员,这是我的执法证,请问您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吗?”连日来,在借母溪乡辖区重点区域,总能看到一个个忙碌身影,走家串户的检查烟花爆竹的经营、运输、储存是否存在违法行为。

e2a92495df368d2e05e13733686b251.jpg

为加强岁末年初烟花爆竹违规的安全监管工作,防范和杜绝非法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该乡自1月1日以来,已启动为期10天的“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联合乡食药监依法打击辖区内烟花爆竹的非法运输、非法经营和非法储存行为。

此次行动执法人员重点排查商店、超市等店铺,详细查看其证照、经营种类等情况,并对仓库、阁楼进行检查,对店铺负责人进行禁燃禁放的法规宣传教育,要求所有相关店铺签订《关于不采购、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的承诺书》。在做好排查的同时,该乡还注重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宣传车、宣传单派发以及微信群,加大“打非治违”线索采集力度,采取举报奖励措施。对于群众举报查实,或排查发现违法者,一律交由公安部门按照行政处罚相关程序进行行政拘留,形成震慑。

据了解,“打非治违”行动启动以来,该乡共组织出动检查人员600余人次,检查储存点8处,房屋400余栋,组织商户签署承诺书800余份。

5b95a8e0cafc8390b0b9fe68f3cfee5.jpg

aa70c1a7eeefd15fa1a8dc3b8bc2f9d.jpg

2dd90a1a6b267e2a23a22173c4bc49d.jpg

该乡主要负责人表示,借母溪乡位于两市交界之处又是国家级森林自然保护区,做好打非治违工作意义重大,特别是岁末年初,该乡将持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检查整治力量,保持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警示一片,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来源:借母溪乡人民政府

作者:符竣

编辑:胡凤姣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2/01/12/10745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