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中华专题调度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沅陵融媒 编辑:唐圣利 2022-06-06 21:53:13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6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易中华专题调度灾后重建工作。县领导艾政清、唐德胜、王鸿鹏、戴德伟等参加。

听取有关部门关于受灾情况汇报和县领导分别就灾后重建工作提出的建议意见后,易中华指出,在这次抗洪救灾工作中,全县党员干部队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各基层党组织反应迅速、处置果断,真正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全县防汛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这充分展示了我们高效的指挥组织能力和强大的队伍战斗力、执行力,更加坚定了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1654498370790.png

易中华强调,全县上下要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灾后重建上来,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的重要性。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迅速掀起灾后重建的热潮,尽快恢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设施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坚持行业主管和属地负责的原则,突出工作重点,分清轻重缓急,分门别类处置,迅速抢通抢修因洪灾受损、中断的公路,打通县城与各乡镇、乡镇与各村的通道;要以迅速恢复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为重点,全面抢修和恢复涉水工程,涉河岸、涉灌溉设施工程;要积极抢抓农时,迅速开展农业生产自救和补种补植工作。

1654498398985.png

易中华要求,要按照保畅通、保稳定的要求,组织精干力量,迅速抢修并全面恢复中断的电力线路、通讯信号。要全面开展城乡房屋安全隐患再排查,对本次受洪灾影响的城乡建筑房屋进行安全隐患处置。要以登记在册的地灾点和本次新发生的地质灾害点以及没有地质灾害的,但隐患较大的险工、险段、险处为重点,迅速组织全面摸排,对重大隐患部位进行整治。要动员工矿企业、市场主体,迅速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生产和经营。要切实加强洪灾之后的传染病防治,确保灾后不发生传染病流行。要以沅陵镇为中心,统筹重点城镇运行安全,加强隐患排查和治理。要密切关注线上线下舆情,理顺群众情绪,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切实加强灾后重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调度和督查督办,确保灾后重建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沅陵融媒

编辑:唐圣利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2/06/06/11356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