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翰墨传情—书画精英作品在线交易展览 沅陵退休女画家刘竹春作品全部售罄

来源:沅陵县老干部服务中心 作者:文启军 编辑:胡凤姣 2022-06-11 16:29:32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近日从长沙传来喜讯,由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组织的“翰墨传情—书画精英作品在线交易展览”第九期展览,于2022年6月01日在书画精英在线展览馆一号馆举行,沅陵退休女画家刘竹春送展的三幅绘画作品《西施浣纱》《清香》《连年有鱼》分别被书画爱好者收藏。

本场展览共有来自于全国各地的10名优秀书画家分别展出作品,上万人次的书画爱好者以在线形式观看展览。

1.jpg

2.jpg

3.jpg

4.jpg

刘竹春,女,生于1943年,湖南省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人,从怀化市沅陵县鹤鸣山学校退休后定居长沙。刘竹春是湖南省省直书画协会会员,现任华夏夕阳红书画艺术研究院湖南分院办公室主任,九洲枫林国际书画艺术院理事,被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授予2021年度优秀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

刘竹春出身于书香门第,自幼随在湖南报社做记者的父亲生活在一起,妈妈不仅喜欢诵读古诗文,还有一手好的刺绣手艺,经常自己画梅花、菊花,并把它们绣在鞋子、枕套、肚兜上。在他们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她也爱上了诗书画,尤其酷爱绘画花卉以及各种仕女图。

1961年,在新华书店参加工作,十余年一直担任门市部的宣传工作,并临摹了大量古今名家的作品,从中吸收艺术营养,多次深入当地名胜地凤凰山、凤鸣塔、河涨洲写生学习,用心去感受,用眼去观察,用手去抚摸,用情去作画,纵情抒发来自内心的真情实感,寄托其远大的情怀。展示在橱窗里的大幅宣传画,每笔每划都彰显了这一特点,因此吸引了街上不少行人驻足观看,不少读者因此而进店看书购书,并得到当地业界行家的好评。

1970年,因工作需要,调至教育战线,在怀化市沅陵县鹤鸣山学校担任语文教研组长,长期从事实验班教学工作。由于爱生敬业,教学成果显著,赢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信任和同行的认可,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获得优秀教师称号,被评为高级教师职称。

刘竹春工作之余,一直坚持每天一小练,一周一大练基本功。先后师从著名画家孔仁和梁湘涛学习写意花乌画,又师从著名画家胡新科学习工笔画,还跟着北京清华美院知名教师学习没骨画…平时刻苦认真,虚心向周围老师们学习请教,在绘画中吸取众家之长,并进行比较和研究,取其精华,丰富自己绘画时的表现力和内涵;同时巧妙地把学到的各种技法融入到创作中,丰富作品所表现的意境和主题思想。努力在探索中寻求绘画艺术的突破,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作品既具备写意的纵笔挥洒,彰显所描绘内容的神韵,也具工笔的工整、细腻、严谨,让画面生动活泼不呆滞,寓意鲜明,色彩艳丽,清晰明快,雅俗共赏,得到业界大师一致好评和专家们的肯定,作品被收藏机构、书画爱好者以及国际友人广泛收藏。

刘竹春热衷于公益事业,多次参加权威慈善机构组织的义捐、义卖、义拍等公益活动,被慈善单位授予“爱心公益大使”“德艺双馨艺术家”等荣誉称号。其作品多次参加省市乃至全国性的大型书画展并获奖。2018年参加中朝韩书画国际艺术交流展并获奖,被聘为大型辞书《中朝韩书画名人大辞典》编委,获“中朝文化大使”称号。2020年参加全国第33届中华大地之光“号召杯”颁奖活动,荣获“中华优秀国画艺木家”称号。2021年参加全国第四届“琅琊杯”全国诗书画精英赛,作品荣获一等奖,被聘为中国诗书画高级书画网高级书画家。

来源:沅陵县老干部服务中心

作者:文启军

编辑:胡凤姣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2/06/11/11377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