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车坪抽水蓄能发电项目勘探平硐正式启动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瞿云 贺子平 邓浩然 编辑:唐圣利 2022-06-24 21:38:3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6月24日,沅陵县车坪抽水蓄能发电项目勘探平硐启动仪式在借母溪乡南溪坪村举行。

中国电建中南设计院副总工程师文学军、湖南湘投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智广、湖南湘投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怡成,县委书记刘向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易中华,县领导张五卫、张振华、杨太铁、艾政清等出席仪式。易中华主持仪式。

411A8E2F-9EF9-4FE2-901B-F0617A40AE31.jpeg

沅陵车坪抽水蓄能发电项目是“十四五”规划重点实施项目,由湖南湘投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与沅陵县共同投资开发,由中国电建中南设计院进行设计。该项目位于借母溪乡南溪坪村和大合坪乡团坪村,电站拟建上、下两座水库,拟装机容量120万kW,装机4台30万千瓦水泵水轮机组,总投资100亿元。本次启动的车坪抽水蓄能勘探平硐是整个项目的控制性环节,其动工标志着沅陵车坪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工作正式启动。

DB390FD4-376B-430B-B4EB-64B8E63128D9.jpeg

刘向阳表示,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决扛牢发展之责,抢跑每一个环节,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要拿出“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干劲,加强协调联动,提供“一站式、全程式、跟踪式、母亲式”服务,全力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争取项目早日开工见效;要增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闯劲,牢固树立“发展靠产业、产业靠项目、项目靠园区、园区靠招商、招商靠环境、环境靠作风”的理念,抢抓发展“黄金窗口期”,坚定不移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切实形成“领导带头抓项目、干部积极跑项目、各行各业推项目”的良好局面。

3CCD2F17-ED45-4114-A033-F3C52F5CA915.png

易中华指出,要紧扣目标抓实施。立足实际,加紧谋划,科学确定项目节点计划和建设目标,压紧压实具体责任,合理布局技术力量和施工队伍,环环相扣,强力实施;要畅通堵点抓进度。切实消除制约项目推进的“中梗阻”,打通加快发展的“大循环”,为项目推进扫清障碍,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要优化服务抓提升。紧盯项目,靠前服务,把各个实施环节落实落细,务必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打造出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良心工程”。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瞿云 贺子平 邓浩然

编辑:唐圣利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2/06/24/114276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