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我县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会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谭力 钟宇鸣 编辑:唐圣利 2022-07-12 17:04:0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7月12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全县禁毒工作推进会。

县禁毒委主任、县委副书记、县长易中华主持会议,县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舒齐,县禁毒委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军,县禁毒委副主任、县政协副主席戴军出席会议,县禁毒委成员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C8161E0-C50E-4967-819A-A6D99EA25D71.jpeg

会上,舒齐就我县在册吸毒人员管控工作进行通报,要求各乡镇和公安派出所扎实开展好吸毒人员大排查、大管控、大走访工作,做好脱失托管人员追踪走访,确保不出现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事件发生,为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易中华要求, 一是要切实解决“打击效能滞后”的问题,要以“清源断流”为抓手,集中优势力量,进行全面攻坚,大力开展拔钉追逃。落实公检法联席会议制度,迅速解决毒品案件管辖、证据认定等问题,做到毒品案件快侦快诉,快审快结,提升打击效能;二是要切实解决“人员管控不实”的问题。要明确责任分工,推行乡镇禁毒办和公安派出所合署办公。严格执行“九个到位”,精准管控吸毒人员。要注重多元帮扶,统筹用好各类社会资源,落实好戒毒康复人员平安关爱帮扶工作;三是要切实解决“预防教育不深”的问题,突出重点群体,加强青少年禁毒教育,深入推进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努力从源头上防范青少年新吸毒人员滋生;四是要切实解决“工作责任不强”的问题,坚决落实禁毒工作“一责四制”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要旗帜鲜明的担负起抓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完善考核机制,将禁毒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重点工作考核、平安建设考核内容,确保禁毒工作有力推进。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谭力 钟宇鸣

编辑:唐圣利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2/07/12/11516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