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桥控制爆破拆除成功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元磊 张珣 宋可 向征 编辑:胡凤姣 2022-08-06 14:18:56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8月6日上午,武陵桥拆除重建控制爆破成功实施。县委书记刘向阳任指挥长,县委副书记、县长易中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唐德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舒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艾政清参加。

2.jpg

上午7时30分,县公安、消防和医疗机构的工作人员在武陵桥控制区外待命,公安交警在控制区内各个路口设立警戒点执勤,相关部门及沅陵镇社区工作人员对周边群众进行安全转移。

“5、4、3、2、1,起爆!”上午10点整,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嘭、嘭……”仅仅两三秒时间,武陵桥轰然倒塌,大桥成功爆破!至此,为两岸老百姓服务29年的大桥完成了它的使命,光荣地退出了历史舞台,一座全新的大桥也将在此修建。

1.jpg

据了解,武陵桥建于1993年,随着沅水二桥的通车,龙兴路、迎宾南路、辰州大道已形成一条完整的城市环线,给当地居民出行提供更好的条件。但是武陵桥,目前为一净跨60m的箱型拱肋桥,限载20吨,严重制约了城市的物流运输,成为车辆通往酉水的交通瓶颈,已无法满足承载能力要求和规划交通要求。

武陵桥重建计划是沅陵县十四五规划中的一部分,也是沅陵县城市更新项目中的重要单元,由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承建,总投资3600万,建设期为半年,桥梁竣工后由原本14米宽的桥面拓展为25米,桥长为108.6米,计划今年年底通车。

3.jpg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元磊 张珣 宋可 向征

编辑:胡凤姣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2/08/06/11696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