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旱减灾进行时】当好“行动派” 易中华到沅陵镇督导抗旱减灾等重点工作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谭力 符珊 编辑:唐圣利 2022-08-24 17:35:46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8月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易中华到沅陵镇督导抗旱减灾等重点工作。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水利局、自来水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易中华一行先后来到该镇落仙处、岩罗和白岩界村,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实地查看周边农田灌溉、庄稼长势、水源地环境、生活用水等情况,对当前农田旱情、水利灌溉、引水抗旱、生活饮水保障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1661329750106.png

易中华强调,连续晴热高温天气给群众生活和农业生产带来较大影响。当前,高温少雨天气仍将持续一段时间,旱情程度将进一步加剧,对群众生活和农业生产的影响将进一步加深,抗旱减灾工作任务繁重。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抗旱形势的严峻性,密切联系群众,全面加强旱情排查,及时准确掌握旱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早研判、早部署、早落实,多管齐下、科学有效抓好当前抗旱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1661329784466.png

易中华指出,要把解决饮水安全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科学合理调度水源,就地就近解决饮水问题,确保每家每户生活用水安全,确保人畜饮水有足够保障,坚决防止因饮水不安全问题而出现规模性返贫。要千方百计保证农作物得到有效灌溉,因地制宜制定有针对性的抗旱措施,切实抓好农业生产补救工作,密切关注农作物生长状况,全力抓好抗旱保粮。要统筹谋划涉农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站在“保基本、利长远”的角度,认真思考,提前谋划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切实改善灌溉条件,为农业生产提供坚强保障。

1661329813848.png

易中华强调,当前要抓好森林防火、维护稳定、防溺水、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与抗旱减灾工作同等重视、同等发力、同等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审:唐圣利  二审:张环  三审:刘纯意)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谭力 符珊

编辑:唐圣利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2/08/24/117520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