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南乔:“暖伤青春文学”的代言人

来源:沅陵融媒 编辑:唐圣利 2022-08-31 09:39:05
时刻新闻
—分享—

沈南乔,本名龚煜,曾用名薇哂,女,苗族,湖南怀化人。籍贯沅陵。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知名青春作家,曾以“龚煜”本名出版长篇小说《寻找乔吉拉德》《卡耐基来信》。以“薇哂”为笔名出版长篇小说《蜜恋三次方》《凤戏初唐》(简、繁)、《向日葵小姐》《完美少年进化论》。以“沈南乔”为笔名出版长篇都市小说:《陪你到时光尽头》《我只害怕我爱你》《我有多爱你,时光它知道》《逆光而行》。

自千禧年初,网络文学发轫以来,热爱文学的龚煜便早早投身网络文学创作,在“榕树下”“晋江原创网”“红袖添香”等文学网站发表长短篇作品数十万字。2007年,小有名气的龚煜签约出版青春小说《蜜恋三次方》《凤戏初唐》,这两本书分别入围红袖添香主办的“青春校园文大赛”和“第一届华语言情大赛”决赛,深受年轻读者喜爱,一经推出便被新浪、腾讯等数十家网站推荐,并高居各网站点击率之首。2010年,成功转型为实体书作家的龚煜以薇哂为笔名出版了青春畅销书《向日葵小姐》,并作为青春作家的代表性人物受邀赴上海书展接受新浪网“开卷有益”节目访谈,同年的上海签售会亦引起良好反响。

2013年,龚煜将笔名更换为“沈南乔”,并以沈南乔为笔名出版了多部经典青春小说,以其细腻的文笔,隽永真挚的文风,收获万千读者共鸣,被出版界誉为“暖伤青春”代言人。其2017年出版的新作《逆光而行》因较高的文学性和大气磅礴的故事获得十几家影视公司的垂青,并成功输出影视版权。根据《逆光而行》改编的同名影视剧项目业已进入剧本创作阶段。2018年,龚煜受邀作为内地青春作家代表与台湾知名青春作家明星煌做客“咪咕阅读”旗下的“悦读咖”节目,畅谈两岸青春文学的发展。

从2003在榕树下发表第一篇短篇作品《满川风雨听潮生》起至今,出版十余部作品的龚煜见证了“网络文学发展20年”,并紧跟着这股潮流,进入IP作品影视化的“改编元年”,从小荷露角到开花结果,龚煜也将进入自己创作的黄金时代。

1661909895452.png

小说主要作品年鉴:

2009年,于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励志小说《卡耐基来信》。

2009年,于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励志小说《寻找乔·吉拉德》。

2009年,于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青春小说《蜜恋三次方》

2009年,于重庆出版社出版长篇小说《凤戏初唐》(全二册)。

2010年,于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青春励志小说《向日葵小姐》。

2011年,于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出版长篇小说《完美少年进化论》。

2012年,于台湾水星文化事业出版社出版长篇小说《凤戏初唐》(全三册)。

2013年,于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长篇小说《我有多爱你,时光它知道》。

2013年,于青岛出版社出版长篇小说《陪你到时光尽头》。

2013年,于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长篇小说《我只害怕我爱你》。

2017年,于北京联合出版社出版长篇小说《逆光而行》。

来源:沅陵融媒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