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文斌到太常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金楚宸 编辑:胡凤姣 2022-09-01 15: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8月31日,省湘西办、长江办主任夏文斌来沅调研指导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旌,县委书记刘向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易中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毅群以及省、市、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1.jpg

当天,夏文斌一行实地调研了太常太安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太安社区幼儿园、美桀电子帮扶车间、微菜园、太安现代农业产业园。他指出,要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做好产业、就业后续扶持工作,要多关注搬迁群众中的弱势群体,做好群众的后期服务和动态监管,让搬迁群众能更好的融入新环境;要着力拓宽安置点群众就业渠道,多层次、多渠道让更多搬迁群众获得更大效益。

夏文斌希望,要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服务、管理、稳定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让易地扶贫搬迁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提升他们的幸福感、满意度、归宿感。

据了解,太常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占地143.7亩,安置房52栋,总建筑面积15.9万㎡,共安置1389户5320人,其中,易地扶贫搬迁1359户5206人,为全省占地面积第一大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是全国“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美丽搬迁安置区”,配套设施完善,服务功能齐全,管理井然有序,形成了“四有四安”“四措并举”“四个到位”等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经验做法,被国家发改委、中央电视台、中国改革报等国家机关和媒体相继推介。

2.jpg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金楚宸

编辑:胡凤姣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2/09/01/11777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