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为20个乡镇发放消防器材装备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金楚宸 编辑:唐圣利 2022-09-02 16:31:0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9月2日,我县举行乡镇消防器材装备发放仪式暨消防培训现场会。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张五卫参加。

仪式上,我县为20个乡镇发放了价值90余万元的消防泵、消防员灭火防护服、消防水枪等十多种专业消防器材,并现场对乡镇消防人员进行培训。

1662106798193.png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消防工作,分批次投入数百万元用于采购农村消防车辆及消防机动泵等装备器材,建成了20支乡镇专职消防队,切实提高了乡镇专职消防队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形成了全县灭火救援力量网络的全覆盖。

1662106862149.png

张五卫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强农村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各乡镇要结合本辖区实际,定期研判评估消防安全形势,找准火灾防控薄弱环节,解决消防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全力维护农村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把安全隐患整改到位,把制度措施落实到位,把重点难点管控到位;要切实提高乡镇专职消防队伍消防技能培训,督促乡镇专职消防队伍全面熟悉消防车辆和器材的性能参数,加强装备的维护与保养,强化消防应急实战演练,达到人与装备的最佳组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工作斗志,投入到防灭火工作中去。

(一审:唐圣利  二审:张环)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金楚宸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