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确保真学、真懂,做到真信、真用

来源:沅陵县委办 作者:中共沅陵县委书记 刘向阳 编辑:唐圣利 2022-09-15 09: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沅陵县委书记 刘向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要胜任领导工作,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要深刻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学习上下足功夫、在践行上落到实处,确保真学、真懂,做到真信、真用。

必须以坚定的政治态度,确保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书21个专题,109篇文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框架为基础,立足“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鲜明体现着“三大时代课题”和“十个明确”的理论逻辑,彰显出鲜明的政治性、人民性、科学性、实践性、开放性、民族性的理论品格。我们必须以坚定的政治态度,自觉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学出忠诚、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沅陵落地生根。

必须以坚定的政治觉悟,确保融会贯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倡导的学习精神,学好用好最新教材,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以理论上的成熟促进政治上的成熟。要在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上下功夫,全面系统领会该书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结合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在抢抓历史机遇,奋起二次创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沅陵的伟大实践中,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

必须以坚定的政治信仰,做到真信笃行。学而不懂不是真学,懂而不信不是真懂。要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与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党内政治监督,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结合开展“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把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笃信笃行。

必须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做到学以致用。学懂、弄通是前提,用好、做实是根本。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全市的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抢抓加快建设怀化国际陆港的战略机遇,抬高坐标勇担当,争先进位作表率,推进沅陵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行稳致远。

来源:沅陵县委办

作者:中共沅陵县委书记 刘向阳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