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与中国“一县一特”云平台、首融控股集团生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湘茶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张 环 余 波 编辑:唐圣利 2022-09-16 23:16:38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9月16日下午,我县与中国“一县一特”云平台、首融控股集团生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湘茶集团就筹建中国(沅陵)碣滩茶股份集团公司举行座谈会并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中国一县一特云平台总负责人张天文 、首融控股集团生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立宝、县委书记刘向阳、县政协主席邓宗金、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太铁等参加签约仪式。

C83187E3-821B-43E7-8754-C7AAA8893DCB.jpeg

座谈会上,四方就筹建中国(沅陵)碣滩茶股份集团公司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探讨与商谈。

中国“一县一特”云平台总负责人张天文就平台运营方式、发展状况作了详细说明。他指出,通过云平台,打通“一县一特”全产业链“信息高速路”,对“一县一特”产品进行投资、深加工、品牌化、推广及销售,逐步将所选“一县一特”产品打造成知名品牌和地方名片。张天文希望四方深化合作、携手共进,助力沅陵特色农产品打开销路推向更大市场,推动农民增收致富。

刘向阳介绍了我县碣滩茶产业的发展状况。他指出,沅陵茶叶历史悠久,碣滩茶是沅陵县重点打造的“六大百亿产业”之一。多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大力支持茶产业的发展,在扩大产业规模、提升生产加工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刘向阳表示,中国“一县一特”云平台是助力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的全产业链信息化数字化平台,他希望中国“一县一特”云平台、首融控股集团生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湘茶集团能够充分发挥市场资源优势,为沅陵引进资金、打造名牌,尽快搭建起数字化营销平台,帮助沅陵茶叶产业做大做强。

据悉,根据协议,四方将共同组建湖南碣滩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将尽快投资和运营中国“一县一特”碣滩茶交易管理中心以及全产业链的数字化云平台,同时将不断提升碣滩茶加工水平和产品质量,扩大市场销售,提高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力争3年左右将新组建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打造成国家级龙头企业。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张 环 余 波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