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向阳深入城区医院 餐饮 宾馆等重点领域督导检查消防和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张 环 编辑:唐圣利 2022-09-29 15:18:26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9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刘向阳深入城区医院、餐饮、宾馆等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督导检查消防和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他强调要坚持“零容忍”态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杨太铁、艾政清、向建设、戴德伟等参加。

1664435508704.png

刘向阳一行先后来到沅陵县精神病医院、钵老头餐饮店、城南和悦商务宾馆、天程宾馆督导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餐饮企业管道燃气使用安全和小旅馆消防安全工作。

刘向阳强调,要深刻汲取省内外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经验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排查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664435531522.png

刘向阳指出,医院、餐饮店、旅馆是人员密集场所,尤其要重视消防安全。要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和常态化巡查,确保值守人员在岗在位、消防设施完好有效,要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

刘向阳强调,燃气安全事关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企业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重点部位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和整治,提高风险隐患自查自纠能力,加大安全保障投入和检查频次,坚决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住建、市场监管部门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燃气安全使用排查,坚决避免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一审:唐圣利  二审:张环 三审:刘纯意)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张 环

编辑:唐圣利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2/09/29/11883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