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中华到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张 环 编辑:唐圣利 2022-10-24 17:38:42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0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易中华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三零四最”工作要求,全面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更加严密细致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张五卫,副县长向建设等参加。

1666598545994.png

“现在入沅车辆多不多?”“大家多长时间能轮休?”在筲箕湾镇三角坪社区、银华山村、筲箕湾高速出口和沅陵高速出口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易中华现场查看流动人员登记台账,仔细检查疫情防控场所设置、疫情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解防疫人员分工、工作流程、应急处置等情况。

1666598574691.png

易中华指出,当前周边地区呈现疫情散发、多发态势,我县疫情防控压力骤增。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严防死守“第一道防线”。

1666598611068.png

易中华强调,“外防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高速路口、国省干道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交通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要规范设置登记区、查验区、采样区、隔离区等区域,确保服务点具备疫情防控必需功能。对进入辖区内的所有人员必须做到严格查验,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检查核酸检测情况,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对外地来(返)沅人员,要如实登记相关信息,严格落实“落地检”措施。工作人员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引导流动人员坚决落实“一米线”,避免人员扎堆,减少传播风险。一旦发现红码人员,要立即隔离,实行闭环转运管理。要进一步压实带班领导和值班工作人员的责任,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发扬不怕苦累、连续作战的精神,不放过任何环节,不错过任何细节,扎紧扎牢“口袋” ,严防疫情输入,牢牢守住沅陵疫情防控一片“绿地”。

(一审:唐圣利 二审:张环 三审:刘纯意)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张 环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