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部帮忙贫困智障孕妇顺产女婴

来源:明溪口镇 作者:田自晗 田金禾 编辑:redcloud 2018-05-18 18:19:44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新闻网讯  5月14日上午,沅陵县明溪口镇袁耳坪村贫困户曹珊珊在该县人民医院顺利产下一名女婴,让扶贫干部们松了一口气。

  产妇曹珊珊有智力障碍,其丈夫刘学武也是残疾人,没有工作,育有一个4岁的儿子,是建档立卡兜底贫困户。自曹珊珊怀孕以来,镇村干部密切关注。

   4月13日,该镇工作人员陪同曹珊珊做产检,发现已怀孕8个多月的曹珊珊臀部以下双腿肿得发亮,满是淤血。见此情形,立即安排曹珊珊住院治疗,并通知丈夫刘学武陪护,同时聘请护理人员,照料曹珊珊住院期间的饮食生活,直到情况好转后回家休养。

   5月14日清晨,曹珊珊在家中发作临产,村第一书记带领村支两委紧急将产妇送往县人民医院,全力以赴做好一场救助高危弱智产妇的生命接力。入院半小时后,曹珊珊顺利产下1名女婴,众人着实捏了一把汗。鉴于情况尚未稳定,明溪口镇党委政府为曹珊珊母女请了二十四小时护工,全力照顾好产妇和新生儿。

(编辑 陆丹)

来源:明溪口镇

作者:田自晗 田金禾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