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举办高考心理减压辅导讲座

来源:沅陵一中 作者:李凤麟 编辑:redcloud 2018-05-22 16:42:24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新闻网讯 5月19日至28日,团省委2018“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公益活动来到沅陵,由省里派来专家教授到我县沅陵一中开展主题为“我的梦想我做主”心理减压辅导讲座。

  

   团省委12355心理咨询团专家彭茂春教授以轻松活泼的形式为学生们疏导考前压力,通过举例子、开展互动游戏等方式激发学生潜能、增强自信、缓解压力。讲座中彭教授指出,高考既是实力的比拼,也是方法的比拼,更是心态的比拼,拥有积极健康的心态和科学高效的方法对高考至关重要。

   在心态调节上,彭教授重点讲了归因、自我暗示和减压方法,并就如何保持良好的情绪、调节紧张心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做法,并教给同学们在紧张忙乱时放松心理的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对他们减轻学习压力,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有很大帮助,会将以最好的心态去迎战2018年高考。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团县委积极向团省委争取到公益讲座,“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是共青团长期开展的一项针对中高考减压的品牌活动。每年4月至7月,通过“12355中高考减压”专线、微博、微信、手机APP等线上方式和心理减压讲座、体验式课程、户外拓展等线下形式,为面临中高考的学生及家长提供缓解心理压力、轻松备考等方面的专家服务。

(编辑 陆丹)

来源:沅陵一中

作者:李凤麟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