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战脱贫“群英赞”】张宝凤:将农户比亲人 把帮扶当家事

来源:肖家桥乡政府 作者:毛阿普 编辑:李琳 2020-07-23 09:38:54
时刻新闻
—分享—

将农户比亲人,把帮扶当家事。张宝凤,一名90后党员,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她就成了贫困户家里的“常客”,贫困户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会第一时间想到找她帮忙。

微信图片_20200722221715.jpg

2015年10月,刚到肖家桥乡政府报到的她,就被安排结对帮扶全家坪村的两户贫困户。作为基层工作“小萌新”的她,在村干部带领下,去到其中一户当年脱贫的农户家中,将1200元的产业帮扶资金交给户主,腼腆的一句多话都不敢说。2016年初,她的结对帮扶对象调整为沿江村的两户贫困户。有了一定工作积累的她,不再手足无措,她认真熟悉两户情况,结合他们生产生活困难,研究制定了当年的结对帮扶计划和具体帮扶措施。针对贫困户邓永洪户住在拦网养鱼的库汊里面,交通极为不便的现状,小张积极与乡村两级对接,帮助邓永洪家申报了易地扶贫搬迁。2019年初,长岗坡集中安置点落成,邓永洪一家两口搬进了施舍齐全、配套完善的安置小区,邓永洪的母亲还特意给小张打了电话表示感谢。

2017年“两率一度”后,小张的结对帮扶对象调整到了清福村,这一结对就是四年。现在,她对这五户的情况如数家珍,都对答如流。

微信图片_20200722221721.jpg

今年6月,她结对帮扶的张满香突发疾病,在县人民医院办理住院手续时,发现医疗证遗失,大女儿因上班无法回乡补办,便联系到结对帮扶人小张,让其帮忙补证。张宝凤二话没说,挂了电话就咨询卫生院补办手续,得知补办材料需要户口簿首页复印件,而其大女儿年初刚迁出户口,还未及时更新户主首页后,小张立即前往派出所为其更新户口簿户主页,最终顺利在乡卫生院为张满香补办了新的医疗证。

小张每次去到结对帮扶户家中,经常是边帮忙打扫卫生边拉家常,如有新政策第一时间告诉帮扶对象。对已脱贫的四户,小张认真制定稳得住的帮扶措施,对未脱贫的舒春华户量身打造切实可行、具体管用的脱贫措施,帮助他家在2018年底顺利实现脱贫。

“我放心不下我结对帮扶的五户贫困户,没人比我更清楚他们的情况,我要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张宝凤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在这五年的帮扶工作中,她总是带着情感、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始终以严谨、对农户负责的态度,确保结对帮扶对象该享受的政策“红利”一项不落,真正把帮扶对象当亲人,把帮扶工作当家事,用实际行动帮助农户脱贫致富。

来源:肖家桥乡政府

作者:毛阿普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07/23/7691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