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法院:“女子法庭”柔性调解促和谐

来源:沅陵法院 作者:孙勇 编辑:李琳 2020-08-06 10:42:5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新闻网讯 因庭长和法官助理均为女性,麻溪铺法庭被当地老百姓亲切地称呼为“女子法庭”。近日,“女子法庭”耐心调解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案件源于去年1月,被告谢某某驾驶小轿车搭载小女孩张某等四人,从沅陵县沿国道319由东向西方向行驶时,因车速过快,车辆发生侧翻,造成乘客四人受伤,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驾驶员谢某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张某等人无责任。原告张某受伤后被送至县人民医院治疗,诊断为鼻梁骨折,鼻部、上唇软组织挫伤。因相关损失未得到赔偿,原告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决被告赔偿原告28593.12元。可被告认为,原告部分诉请金额过高,自己先前已经向原告支付了7500元的赔偿费用,不愿意调解,导致双方情绪激动。

为了原告能早日拿到赔偿款、减轻双方当事人诉累,了解案件后,于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利、责之以法,最终双方同意各让一步,达成了调解,除了被告原先支付的7500元,再赔偿原告医疗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鉴定费、车旅费等各项损失6000元。在法官的柔性调解下巧妙化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来源:沅陵法院

作者:孙勇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08/06/7810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