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姚宇来沅督查乡镇村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工作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张景红 编辑:李琳 2020-08-21 10:36:22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8月19至20日,怀化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姚宇带领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沅陵3个乡镇和4个村居的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马底驿乡颜家村和文昌坪村、凉水井镇田家陀居委会及筲箕湾镇将家村,分别对乡镇应急管理工作机构、村应急站组建等工作落实情况逐一进行现场检查。

督查组在肯定沅陵县统筹推进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工作的同时,要求我县将乡、村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情况纳入安全生产督查及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县安委办要对全县各乡镇落实情况进行每周一调度,通报各乡镇进展情况,进一步强化乡镇应急办、村(社区)应急站牵头抓总,形成全县应急“一盘棋”格局,充分发挥乡、村两级应急队伍 “前哨”和“尖刀”作用。

据悉,为切实加强乡镇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全县应急管理工作水平,沅陵县应急管理局坚持“边组建、边应急、边规范”要求,加快推进全县乡镇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目前,全县21个乡镇和2个便民服务中心均设置了应急管理机构,410个村(社区)均设置了应急站。基层应急能力实行“双延伸”,应急指挥视频系统到所有的乡镇,按照乡镇“六有”、村居“三有”标准,完成乡村应急站建设,明确村支书或村主任为村应急站长,把村辅警、安全员、地灾巡查员、水库管护员、山洪点监测员等纳入日常管理。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张景红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08/21/82434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