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古建筑文物专家复核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窑头古城遗址

来源:沅陵新闻网 作者:张华 编辑:李琳 2020-08-21 11:23:33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8月20日,湖南省古建筑专家组专家符炫,湖南省文物保护利用中心、湖南省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两线范围复核项目负责人连江一行到沅陵,就沅陵窑头古城遗址申报成功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后开展现场复核。

专家组一行现场听取我县文物考古专家陈勇介绍了窑头古城历史以及窑头古城遗址保护等工作情况汇报。专家组对我县文物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要求做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工作,注重整体规划,突出保护重点,传承历史文脉。

窑头古城遗址位于沅陵县沅陵镇黔中郡村(原窑头村),上世纪50年代发现,先后开展过四次考古发掘工作,1996年被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9年10月被公布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根据考古工作成果,窑头遗址主要包括古城址及其周边墓葬群,主体文化因素为楚文化,对于研究战国至秦代的黔中郡、洞庭郡课题具有非常重要的文考价值。




来源:沅陵新闻网

作者:张华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08/21/82437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