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多维度倡导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李文彬 编辑:李琳 2020-09-09 14:32:2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引导督促全县餐饮单位及消费者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该局深入各餐饮单位广泛宣传,在餐饮单位张贴放置“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光盘行动”“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宣传标语,指导要求各餐饮单位科学合理设计宴会菜单,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减少餐厨垃圾,鼓励企业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服务。同时,该局联合沅陵县消费者委员会、沅陵县个私协会通过微信、宣传栏等形式向市民发起倡议书,倡导消费者坚持科学点餐、理性消费,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好习惯,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节约每一粒粮食,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聚合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

此外,该局利用干部职工大会进行专题学习,倡议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把厉行节约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各个方面,注重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带头争当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李文彬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09/09/8291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