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站式 “绿色通道” 织密农民工“护薪网”

来源:沅陵法院 作者:孙勇 编辑:李琳 2020-09-22 11:31:58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9月18日,县人民法院二酉法庭于立案当天迅速调解了一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帮3名农民工兄弟讨回劳务费3.8万余元。双方化干戈为玉帛,将矛盾纠纷遏制在萌芽状态,避免了“民转刑”案件的发生。

案件源于2018年5月至8月,原告高某某等人在二酉乡某工地做工期间,被被告陈某某拖欠人工工资38150元。2020 年6月,原告及被告在县劳动监察大队的协调下,双方达成一致协议,被告陈某某承诺于2020年9月1日前先行支付原告人工工资10000元,剩余工资承诺于2021年6月底之前全部结清。但被告陈某某在协议约定期限内至今仍未履行协议,且原告多次联系催促被告无果,后诉至法院。

为了原告能早日拿到赔偿款、减轻双方当事人诉累,法官在了解案件的来龙去脉后,竭力组织双方进行调解。通过三番五次地给双方当事人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利、责之以法,最终双方同意各让一步,达成了调解。至此,一起可能矛盾升级的案件在吴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巧妙化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近年来,沅陵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农民工提供一站通办、一网通办、一号通办、一次通办的一站式诉讼服务,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开辟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执行款的“绿色通道”,确保农民工顺利拿回每一分血汗钱。

来源:沅陵法院

作者:孙勇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09/22/83238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