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我县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第二阶段新闻发布会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向元磊 冯奎 编辑:唐圣利 2020-09-28 11:46:28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9月28日,我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第二阶段新闻发布会在县应急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我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第二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问答记者提问,沅陵融媒体中心、沅陵新闻网、新沅陵等媒体记者应邀参会。

微信图片_20200928111906.jpg

据了解,自我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县交通局、县公安局交管中心、各乡镇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组织开展地毯式排查,坚持边排查边整改,确保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共排查城市道路事故多发以及高风险隐患点段53处,普通公路高风险隐患点段25处,普通国省道路标志标识隐患点段103,道路管维问题1153处。

截止目前,新增标志标牌124块,增设防护栏39.66千米,新增农村平交路口减速带建设共41处,施划长下坡路段和集镇市场相关路段减速震动标线20处,新增电子卡口、监控设施8处。农村道路占道和违章建(构)筑物等管维问题1153处,已全部整改到位;开展“十项突出违法问题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加强路面查控力度,重拳出击,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两客一危车辆违法193起,货车超载超限问题441起,其中“百吨王”2起,非法营运88起,农村客运超员31起,农用车、工程车、拖拉机等车辆非法载人656起,整治驾车时使用手机、机动车占用右转道直行等不文明驾驶行为1293起,整治摩托车、电动车野蛮驾驶违法行为3225,校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9起,黑校车3台。

沅陵农村客运区域化经营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已有荔溪乡、五强溪镇、凉水井镇张家坪片区的农村客运区域化经营已经正常运行,共覆盖7个学校、6个赶集,取得社会、学校、家长和学生的高度赞誉,计划中今年其它4片区的客运区域化经营改革也正在筹划实施之中;马路市场整治方面实行“一市一档一策一专班”,全县的马路市场已经全部取缔,准备建立19个新市场,目前,新改建市场建设已经进入验收阶段。

据悉,下阶段我县将继续围绕人、车、路、政、企五个方面,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全面落实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各项工作措施,稳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全力确保路畅人安,全力打赢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攻坚战。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向元磊 冯奎

编辑:唐圣利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09/28/84371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