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法院在乡镇成立五个诉源治理工作站

来源:沅陵法院 作者:孙勇 编辑:邓叶 2020-10-19 21:53:5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0月19日,沅陵县人民法院联合乡镇派出所、司法所,在二酉、盘古等5个乡镇设立诉源治理工作站,开展诉源治理、实时就地解纷、同步信息资源、前置诉讼服务、开展法律宣传等便民利民服务。

近年来,沅陵法院坚持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 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将传统“无讼”文化融入现代法治文明,将群众多元解纷需求融入司法服务保障,将基层矛盾纠纷巧妙化解在基层,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沅陵法院将深入推进“智慧法院”与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深度融合,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建成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

来源:沅陵法院

作者:孙勇

编辑:邓叶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10/19/8529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