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村创建活动见实效

来源:县公安局交管中心 作者:刘云霞 编辑:李琳 2020-10-26 11:00:5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近期, 沅陵县公安局交管中心将凉水井镇百合村作为创建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村,会同镇、村两级夯实基础,警地联动,激发内力,成效明显。

微信图片_20201026101449.png

创建活动中,交警部门与村支两委逐户建立完善《示范村机动车登记薄》、《示范村非机动车登记薄》等基础台账,摸清底子后有效开展工作。同时与村支两委多方收集采纳群众意见,拟定《百合村交通安全村民公约》广泛发布,要求全体村民严格执行。通过开展“交通安全月月讲”课堂、大喇叭天天播、“交通安全案例电影下乡”等活动,在村部路口宣传栏内张贴案例海报、提示标语等方式,确保村民多维度了解交通安全常识,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文明出行习惯。

微信图片_20201026100603.jpg

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交管中心组织该镇道安办工作人员和村组干部、村辅警、企业人员在村头路口、学校周边等重要路段,在中秋国庆、赶场赶集日以及村民红白喜事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上路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阻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规载人、酒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目前,百合村未发生一起伤人道路交通事故,村民们驾乘机动车自觉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自觉抵制不安全不文明交通行为,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拒乘农用车,安全行车、文明乘车在村内蔚然成风。



来源:县公安局交管中心

作者:刘云霞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10/26/85429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