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溪口镇:环境整治攻坚战 村容村貌换新颜

来源:明溪口镇 作者:周然 编辑:邓叶 2020-11-16 15:58:18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今年以来,明溪口镇以“整洁、优美、和谐、宜居”为原则,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摆在重要位置。整治多措并举,发动全镇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战,奏响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曲。

全镇上下齐心协力,以“家家整洁、村村清洁”为标准层层展开行动,坚持环境整治与疫情防控、村庄清洁与家庭整洁有机结合。大力探索乡村垃圾处理新模式新方法,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同时在行动中注重舆论宣传,引导村民搞好垃圾分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结合各村情况,因地制宜,引导党员干部、村民、特岗人员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镇里坚持每月逐村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度,现场指出问题。对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实行现场办公,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绝不留死角。各村建立完善村规民约,深化村民自我管理,倡导村民珍惜劳动成果,明确村民维护村庄环境的责任和义务。

通过镇村两级常态化的日常监督管理机制,确保了村村环境常年干净整洁,村民整洁意识提高了,村庄环境变美了,居住环境改善了,邻里关系和谐了,村民脸上欢笑多了。

来源:明溪口镇

作者:周然

编辑:邓叶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11/16/85869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